人生得意须尽欢

最冷一天(三)

贺天低着头,碎发碰到他脸颊,眼睛深不见底。睫毛闪的那几下,一下一下打在红毛心上,心跳一秒钟内加速到破表。

红毛吓得不轻,舀汤的手一抖,洒在自己手上。

这下把他烫清醒了。

他一把推开贺天,扯下围裙就砸到对方脸上。

“你他妈有病是不是?!”

放昨天红毛还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,今天一些若有似无的东西实在是把他撩的心烦意乱。

 

 贺天本来就不是什么好脾气,被人用围裙砸脸,脸色马上晴转大阴天。

 “吃错药了你,最近对你太好了是不是?”

 红毛脸红气喘地瞪了他一会儿,二话不说抓起书包就跑。

 “砰”的一声把门关的震天响。

 

 贺天也是郁闷地不行,饭是吃不下了,他抖出一根烟咬着,走到落地窗前向下看,寒夜里红毛的身影没两步就跑不见了。

 “一个玩笑这么大的反应?操。”

 

 

第二天上学,红毛发现自己昨晚跑路时忘了把围巾带走,一路上冻得他直缩脖子。

他想到自己昨天反应那么激烈觉得有点丢脸也有点懊恼。不过他并不打算去找贺天道歉或是怎么样,朋友玩伴多他一个不多,少他一个不少。路上碰到打个招呼点个头,如果以后有机会也可以一起打打球玩玩牌。

天天黏在一起,谈恋爱都不带这么腻歪。

操,谁跟他谈恋爱!呸。

 

早上冷风吹得红毛头发昏,教室里怪暖和的,老师在上面解三角形红毛趴桌上睡得特别香。

下课时有人喊了他好几遍说是有人找。

红毛迷迷瞪瞪站起来,抹了下嘴,揉着眼睛走到门口。

贺天站在走廊上,挺拔惹眼,笑容比今天的暖阳还灿烂。

而且他脖子上围着的……红毛卧槽了一声,那不是我的围巾?!

 

贺天看到红毛出来一脸刚睡醒的懵样,三两下解开脖子上的围巾,握住两端一甩,圈住两步开外的红毛,往自己跟前一扯。

红毛趔趄了一下,差点没撞到贺天的下巴。

刚想开口骂人,贺天却一边低着头慢慢系着围巾一边说:“昨天跑那么快,东西都忘记带了。今晚你不用做饭咯,我们出去吃,好吧?”

贺天虽然听起来像是在问他的建议,口气却半点没商量。

 

红毛别扭的手脚不知道怎么摆,他甚至听到周围同学惊讶又新奇的窃窃私语声。

但是等到红毛反应过来胡乱扯着围巾,大喊一声:“好你麻痹!”的时候,贺天早没影了。

在扯围巾的过程中,红毛的头发更炸。他转头发现围观的女生看他的眼神都变了,透着热切八卦的光,发现他在看她们,便无害的嘻嘻笑着散开。

而红毛的那些狐朋狗友,早在一旁笑弯腰。

红毛拿女生没办法,恼羞成怒地只好揍这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。

几个人在阳台上玩起了跑跑抓,哥们甲乙还配合演起了戏。

哥们甲恶心巴拉地说:“人家今天不想做饭~”

哥们乙恶心巴拉地回答:“出去吃喽~买买买~”

哥们甲恶心巴拉地说:“宝宝觉得好冷哦~”

哥们乙恶心巴拉地回答:“我这不是给你送围巾来了吗?”

红毛气的大骂:“草你们大爷!信不信我把你们揍得屎都啃不动!”

 

这时铃声响了,几个男生迅速蹿回班上,红毛跑太急一下撞到路过的“灭绝”。

红毛心里暗想自己今天简直倒霉。就听灭绝教训道:“干什么在走廊上跑跑跳跳的!高中生了行为怎么还这么幼稚!”

红毛低着头乖乖听训。

灭绝叹了口气:“行了行了,快点进去上课!”

红毛点头,刚要走,灭绝又说:“这位同学,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不舒服要去医务室,知道吗?”

被直接说出来后,走廊刮过的阵阵冷风都带不走他脸上的热意。

红毛狠狠咬着后槽牙,心里又把贺天骂了一遍。

 

上课的时候红毛倒是冷静下来,他想了想,这样躲躲闪闪的做法特蠢还特娘炮,有什么事不能面对面说清楚,和贺天好好解释下不就行了。

放学铃声响起,大家一窝蜂收拾东西离开。红毛背着书包准备走,他那几个哥们又在挤眉弄眼嘻嘻哈哈,旁边也有女孩子笑的暧昧。红毛踹了那群人一人一屁股。

 

贺天看到红毛来找他,心里还是挺高兴的。

虽然不知道红毛昨天发什么疯,但是他并不想和红毛翻脸。每天的晚饭有这么个会做菜的玩伴一起,虽然脾气坏了点,他又不怕治不住。和红毛一起,他的胃和他的人都特别自在。

 

两人一起走的时候还碰到了见一和展正希,见一歪在展正希身上给了红毛一个鬼脸。

红毛哼了一声,转过头不看他。

见一问过贺天最近怎么和红毛走这么近,贺天说:“我不是说过人总该知道自己要什么吗?”

见一一脸不可思议:“你是说……”

贺天笑着搭他的肩:“我是说我知道自己想要吃点好的,他可是个难得的好厨子。”

见一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,没再说什么。

 

贺红两人走到楼下便利店附近时,红毛说:“贺天,昨天那事是我做的不对。不过我以后不想再给你做饭。你自己,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吧。”

贺天看了他一眼,放慢脚步,掏出一根烟燃着,没说话。

他焦躁时喜欢抽烟。

红毛见他没反应,有点急了:“我是说,我……咱俩天天腻一块,我周末都跑你家来做饭,谈恋爱都不带这样的吧?那群王八蛋现在说我和你搞对象!他妈的,你能乐意吗?”

贺天没想到红毛是因为这种原因,联想到昨天红毛惊慌的反应,觉得挺好笑的,心里的不痛快一扫而空。

贺天吐出一口烟,不正经地说:“我乐意啊~”

红毛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:“我他妈可不乐意!”

贺天说:“他们说你和我搞对象,你就成我老婆了?别人随便几句话就把你吓成这样。”

红毛不服:“不是吓!就是烦的。还有你少占我便宜,要是的话也是你是老婆。”

贺天笑的肩膀抖:“你看你就是一点亏也吃不得,口头上的输赢也要挣,别人几句话也能把你撩爆炸,幼不幼稚啊?”

红毛表情不善:“我他妈可没打算听你教训我!”
 贺天突然拐进便利店:“烟抽完了~”

红毛一把扯住他胳膊:“你他妈当我说话是放屁啊!”

贺天回头看他,表情还挺认真:“好吧,接刚才的话,我没打算教训你,我是拿你当朋友。”

红毛没说话,贺天长臂一伸圈住他脖子就走近店里:“别人爱说说他们的,过两天他们就懒得说了。为了这原因把你朋友的肚子饿坏了,不太好吧~”

红毛真是没话说了,这时候他要还对着贺天吵,简直太像个泼妇。

 

 

这事过去几天,两人还像以前一样,一对和谐饭友。

哥们几个拿这事逗了红毛几次,见他没什么反应,话题也就转到最近的某些游戏和某某妞上。

 

不过对于红毛来说,他开始有点抵触贺天太亲密的动作,总觉得不对劲。当然出现这种想法也让他觉得不对劲,总之哪哪都不对劲。

贺天很容易就发现了,他心下有趣就有意逗红毛。

比如说,

他会趁红毛没注意,把冰手伸进人脖子里。红毛气的大骂,他一溜烟就跑。

红毛在做饭,贺天要凑很近,几乎把人半圈在怀里,红毛烦的要拿铲子拍他,他就会在人脖子旁边深吸一口气,意味不明地说一句“好香~”又走掉了。

红毛打游戏的时候,贺天就变着花样地喊他名字,红毛终于不耐烦地应他:“你干嘛!?”

他就笑嘻嘻地说:“没事,我随便喊喊~吵到你了?”

贺天乐此不疲,丝毫不为前几天还说人幼稚的事情感到脸红。

 

 

然后期末考快到了。

这天放学的时候,贺天要买个东西,两人绕了路从后门走。路上还在商量着给考试成绩下赌注,贺天说红毛要是考不好就给他刷马桶,红毛说老子要是考好了你就得买副最新的游戏装备。

这时候学校已经没什么人,两人经过校园一个僻静角落,却突然听到有什么动静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大家的点赞推荐和评论,你们都是小天使么么哒
 而且我发现我真的是很啰嗦 😂

评论(36)
热度(221)

© 芋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